close
終於來到了這天,

Steve Nash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從NBA退役。





不知道說了幾百次,我開始看NBA就是因為Nash。

Nash的生平我就不再多囉嗦,畢竟網路上很多,維基寫的一定比我詳細。

我覺得他之所以偉大,是因為他的無私,以及比任何人更加努力;

只要他一上場,一支B級球隊就會瞬間煥然一新,打出流暢進攻。

Nash就是有這種魔力,能夠讓場上所有隊友都提升一個檔次。

太陽隊時期,他跟教練丹.東尼(Mike D'Antoni)所颳起的小球旋風,至今仍然深深影響了NBA的比賽節奏。





Nash以助攻至上,

他華麗靈巧的傳球,空前絕後,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到任何沾得上邊的接班人,

可怕的是,

不像許多助攻為主的球員,Nash擁有豐富的攻擊手段以及驚人的命中率。

不會投籃的控衛?得分第一的控衛?

拜託別鬧了。





Nash就這樣黯然退休當然不是我這粉絲樂見,他永遠無法得到夢寐以求的冠軍盃,

但沒辦法總是得接受現實,

就如同所有退休的球員,只能一再看著他的精采好球來回味。

41歲,19年NBA生涯。

2屆MVP,8次入選明星賽,3次NBA年度第一隊,5次年度助攻王,4次(命中50-三分40-罰球90)180俱樂部(史上最多),生涯罰球命中率至今第一。

我有幸經歷了他全盛時期的後半段,

也在驚覺他快退休的同時,幸運買到了太陽13的球衣。


13.jpg


還是得往前看,

希望他退休後能過得很好,

也希望NBA能再出現給予我看球動力的球員。








<Thank you, Steve Nash.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es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