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喔喔總算到了這一刻!終於可以結束這系列!

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,明天要開始上班了!

離職期間,整天閒閒沒事做只好瘋狂看電影看書,

覺得這樣好像太廢,好像都沒做到什麼正經事,

於是決定將這段時間看的電影跟書,用小小心得記錄起來。

心得盡量簡短不雷。


好開始吧,排序是隨便排的。

電影部分:

寂寞拍賣師(The Best Offer):全片滿滿都是美麗加上神祕兩種吸引人的元素,相當精彩但是看完心情不好,單身男性慎入。

三分男孩(The Way, Way Back):我真的不喜歡不乾不脆的結局!!!!女!主!角!呢!?

雲端情人(Her):這部片擁有世紀病毒般的恐怖感染力,讓你光聽聲音就戀愛,聽到The Moon Song就鬱悶,我看美國隊長聽到黑寡婦的聲音還莫名的心酸!相當精彩但是看完心情非常糟,單身男性慎入。

甜蜜殺機:好笑!稍嫌粗糙的推理劇情,但喜劇節奏還是很不錯。

時空旅人之妻(The Time Traveler's Wife):熱愛時空穿梭的女主角,如果想看真愛每一天,應該要先看這部,心情會比較好;不然身為都沒看過的人一定會為了女主角跑回來看這部。

真愛每一天(About Time):我還能說什麼?性感的老婆跟時空旅行的能力,這男的擁有了一切。

大鬧天宮:大災難。

賈斯汀出任務(Justin and The Knights of Valour):呃,亮點稍嫌不足。

派特的幸福劇本(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):珍妮佛勞倫斯,END。好啦開個玩笑,是部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溫暖電影,可以的話最好先看小說。

美國隊長2(Captain America: The Winter Soldier):從頭到尾不緊張是正常的嗎?

八月心風暴(August: Osage County):套句老大說的,劇本一定有參考台灣本土劇。

醉鄉民謠(Inside Llewyn Davis):不是傳統三幕劇,享受音樂跟那種淡淡的憂鬱就好。

記憶拼圖(Memento):恐怖諾蘭,0.1秒。

決戰終點線(Rush):一直很怕會出事,懦夫慎入。

瞞天大佈局 (American Hustle):卡司很棒,鷹眼很可憐。

奇男待嫁(Someone Marry Barry):可以換女主角嗎……

飢餓遊戲(The Hunger Games):珍妮佛勞倫斯,END。(這次不是開玩笑)

銀河便車指南(The Hitchhiker's Guide to the Galaxy):我承認我看到華生跟柔依主演我就看這部片了,其他不是很重要。

怒海劫(Captain Phillips):很緊張,船長很衰。

宇宙海賊哈洛克(キャプテン‧ハーロック):相當傳統的日式小格局劇情,各種華而不實、不著邊際的自以為熱血與羈絆……嗯沒錯我在講的是宇宙科幻動作片。

逆轉人生(The Intouchables):溫馨,會讓你微笑及大笑看完整部的片。

真愛挑日子(One Day):坦白說有點失望,我以為會有更多感動的成分。

我的性愛X堂課(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):台灣翻譯本身就是個雷,搞屁。有一點點點點點老套但很有趣,而且其實不色。

竊資達人(Identity Thief):雖沒到爆笑但會讓人很好奇事情發展,結局沒這麼驚喜但還可接受。

蝙蝠俠之子(Son of Batman):劇情不算太出色,動作跟以往歐美2D差不多。

情場 DRY 爆三兄弟(That Awkward Moment):去你媽的這台譯片名我光打出來就覺得羞恥。很好笑啊!探討的主軸雖然很常見但還是相當有趣,缺憾是男生竟然露得比女生多,單身男性療癒+10。

機器戰警(RoboCop (2014)):嗯身為一個古老的機器戰警迷,這部片沒有令我失望,它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糟糕。

蜘蛛人驚奇再起2: 電光之戰(THE AMAZING SPIDER MAN : WITH GREAT POWER):片名有夠長是怎樣…3D效果好棒啊!動作場面整個華麗帥氣,彼得跟關在裡面互動快閃瞎我,娛樂效果100分哪!

飢餓遊戲:星火燎原(The Hunger Games: Catching Fire):看完後我完全原諒第一集這麼爛,很精彩啊!但忽然覺得跟時事有連結是怎樣……

愛情無全順:對劇情完全無法認同。你不能塑造出一個殺人犯然後再跟大家說:「你們忘了這件事吧其實它有沒有殺過人不重要」啊!(只是比喻,非雷)

大尋寶家(The Monuments Men):其實我原本以為會是歡樂的片,但其實是部比較偏向……該怎麼說,記錄片?

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(Mr. Peabody & Sherman):台譯片名再度又臭又長…我原先以為會有更多結合歷史的劇情在裡面,結果其實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而已,覺得普普。

藥命效應(Limitless):兩種不同狀態的表達方式相當酷,但這劇情看完好空虛……

偷書賊(The Book Thief):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灑狗血,像在靜靜唸一篇故事,簡單來說是部平靜但不乏味的電影,喔對了女主角眼睛好漂亮。

空中救援(Non-Stop):還不錯耶但我覺得壞人弱了點。

哥吉拉(Godzilla):身為粉絲去看看以前的偶像,真的是發福不少啊!整體來說算好看啦,就是濃濃的美國味,除了基本設定其餘都跟以前截然不同。

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(The Grand Budapest Hotel):很美的一部片,而且超級幽默,不停的平衡構圖有莫名的滿足感。


書籍部分:

派特的幸福劇本(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):跟電影比起來真的現實許多啊,雖然沒這麼戲劇化但是我覺得比較有血有肉,好看。

在一起,就好(Ensemble, cest tout):激勵人心,相當溫暖、有力量的故事;時常不自覺讓人會心一笑。

等一個人咖啡:因為電影要上了看一下,不知為何記得這部是悲劇,導致我一直用等悲劇的心態看,結果看完瞬間感到悵然若失。不知道是不是我預設立場的關係,我覺得這部的共鳴很少,就平淡的一路翻完了。

推理小說這樣讀(Talking About Detective Fiction):比起原本預期,以為在講寫作手法跟推理佈局;其實更大部分是在介紹推理小說的歷史。除非對偵探小說有一定程度的深入了解或熱情,否則讀起來實在有些吃力。

福爾摩斯先生收(The Baker Street Letters):說實在它本來就應該跟福爾摩斯沒多大關係啦哈哈,但還是不小心有點小期待。爆點跟緊張的程度稍弱了點,但整體來說還是易讀的故事。

失控的邏輯課(Obedience):很精彩的懸疑小說,而且重點不在於真相,在於探討人性,我覺得很適合拍成電影哈哈哈哈!

垃圾男孩(Trash):意料外的驚豔!敘事手法很迷人,解謎的過程也很精彩,也相當適合拍成電影啊!!

絲之屋(The House of Silk):福爾摩斯仿作,打著柯南道爾家族首度授權的名號。但平心而論我覺得他寫得很像福爾摩斯編年史,而且有些濫情(我印象中的華生並不會這樣啊…)。

百萬小富翁(Millions):這似乎是電影改編的小說,這樣子害我得去看電影了。書也是意料之外的好看,而它的主軸及敘事手法也跟垃圾男孩很接近哈哈哈,主人翁的特質很迷人,是部帶有一點點奇幻宗教色彩的精彩故事。


共計37部電影,9本書。(書不到四分之一是怎樣)

超多超長,我的心得都超主觀超膚淺的,所以不同意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哈哈哈。

現在手裡還有一本「墓園裡的男孩」還沒看,糟糕。

要開始上班了,得好好加油。





<這段時間或許可以讓我看清一些事,也算是種成長。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es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